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终于又用上tor了

前面说了,tor在我这里已经好久没法用了。前几天在某网站下载了GTunnel Bundle,里面有tor。没有任何理由的运行了这个tor,竟然很快的连上了。

我想这可能是因为这个Bundle里面有个叫vidalia的软件的关系,于是在费劲下载了linux版本的vidalia编译安装。然后运行vidalia,连接不上,永远卡在"no current certificate known for authority moria1" blabla。也考虑过可能是节点有问题,参照twitbrowser.net的“如何剔除所有大陆节点”,在torrc中加入了ExcludeNodes {cn},但是没有效果。于是就没招了,依次试了以下方法:
1、导入最新版本的geoip
2、把在windows下试用成功的vidalia和tor的配置文件原封不动拷贝到linux下面
3、升级tor为最新的tor-git
4、让tor用your freedom的代理来连接节点
5、抓狂
结果错误信息还是依旧。

在google上搜索这个错误信息,得到的帖子不多,都没有结果,好像这根本就不是问题似的。还有一个帖子最下面直接说这个issue已经被关闭了,关闭原因是“这不是一个bug”......汗

最后灵机一动想到一点:在windows上试用成功的bundle不是torproject官方的!于是下载了torproject官方的bundle,结果是,错误信息跟linux下的一模一样。想了想,翻墙牛人门你们总不会修改源代码吧,而且综合来看我遇到的问题确实不应该是bug,所以最后还是把问题锁定在欺诈节点上。

重新仔细看“如何剔除所有大陆节点”这篇文章,发现两点问题:
1、原来好像即使编辑了torrc,也要连接成功并开/关连接成功的tor若干次之后才能实现剔除这些节点
2、从一张截图中看到,在实现剔除节点的时候实际上是配置了网桥的(我下载那个能用的bundle的时候原帖很郑重的说了“我们没有配置网桥哦”...T_T)
于是配置最新网桥,连接tor。在出了一些警告之后竟然慢吞吞连上了。再开关几次,没有警告,连接迅速。取消网桥,也可以迅速的连接,看来我猜对了,不知道这算洗具还是一大堆杯具。一念之差,浪费了差不多4个小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