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如何自动获取专辑封面

Windows下有强大的iTunes,那么Linux下有什么呢?

1. AmaroK:这是我目前用过的专辑封面下载功能最强悍的,可以一次补全所有专辑的封面。但是封面是保存在amarok的私有目录下的,完全不便于过渡到其他播放器。

2. Rhythmbox:Gnome的默认播放器,封面下载插件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好像找不到方法直接大图欣赏封面哈。加之并不喜欢用这个东西,直接跳过。

3. Quod Libet:我最喜欢用的播放器啦。不过下载封面的插件貌似不能正常工作,可能是我太秀逗了吧。封面直接保存在专辑文件夹中,比较便于过渡到其他播放器。另外,屏幕显示歌曲切换时封面很大,而且直接点击看大图的方式也比较顺手。

4. Coverfinder:纯粹用于下载封面,下载之后手动保存。每次搜索会下载10个匹配(如果有的话),但是其实关键字准确的话往往第一个就是我需要的,所以这个功能有点太过,我觉得3个就好了。另外,手动保存其实还是有点不爽,应该可以通过修改源代码实现和Quod Libet的整合。

目前使用的是Quod Libet+Coverfinder。

Coverfinder在此下载

Update:Quod Libet的封面下载插件不能用是因为Amazon改API了,按照这个帖子的方法可以解决。如果专辑比较偏的话会找不到匹配而返回错误,要测试的话就找一个大众一点的乐队吧。我就因为找了Wappenbund来测试而以为新的python文件也无法使用而浪费了很多时间。
另外,这个帖子里的_amazon.py是直接采用的pyaws软件包里的ecs.py,如果Amazon再次更改API的话可以留意pyaws的相关改动。

PS:Amazon的专辑封面对于地下音乐涵盖较差,接下来可以找一下是不是有其它的修改版python文件,在albumart等网站上找封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