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购票记

从北京回来的时候没有买到返程票,所以只能在自己所在的小城市买票。经历也够曲折的。提前15天售学生票,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放票。只有一个学生票窗口,售票员也很墨迹的不说。于是无头苍蝇样自己去撞。昨天上午老爸去了一次想买11号的票,说还没有打出来。售票员还很神奇的刷了一次学生证,我在心里想你把我优惠卡刷光了怎么办。今天上午老爸又去碰运气,被告知已经卖完了。于是下午亲自去尝试买12号的票。问了两次,第一次售票员说明天才放出来。到外面转了几圈,问了另一个站的熟人后再去,说人家站都卖了你们这里咋不卖呢?于是该售票员想了好一会说好像确实是今天放票不过是晚上八点你七点多来吧。于是回家去。
在家问了首发站的同学说昨天八点就放12好的票了,我纳闷,铁路局真神奇。
晚上七点多再探虎穴,换了一个售票员。我排在那里没事问12号的票出来没有,她斜了我一眼说最晚只有8号的。我说我学生票,她说学生证拿来。我一边递学生证一边犯嘀咕我到学生票窗口不买学生票我有毛病。然后她竟然真的没看有没有票就把我学生证拿去刷了!之后的话更让我哭笑不得,说12号的学生票卖完了。我说我今天下午4点多才来过售票员说8点放票你现在放完了那是什么时候卖出去的,她说不是8点放票是下午两点放票啊,我说那你们为啥乱说,她说领导说改就改我们也没得办法。这时候她看我有些像要发飙就帮我查了一下,软件提示到8点才售票,于是我便和她开吵。吵了2分钟坐栏杆上排队,到八点买票走人,发现我竟然拿的001号。
总结:
1. 学生就是后妈生的
2. 小地方的售票员其实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放票,大家就不要难为他们了
3. 相信人不如相信机器,买票的时候一定要售票员把软件刷给你看,提示一定要自己读
4. 一定不要轻易把学生证给售票员刷,刷几次就空了,可能学生票都买不成
5. 想得通的话坐飞机吧,别给自己活罪受。唉,可惜我就是想不通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