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lfs手记之一

本来以为可以无痛完成,结果看来要写成一个系列。本篇介绍从昨天到目前的失败经历,新的一轮从头构建lfs已经开始。
第一次lfs,在glibc pass1的时候就失败了(谢天谢地),原因是:
>:1: error: CPU you selected does not support x86-64 instruction set
> make[2]: *** [/mnt/lfs/sources/glibc-build/ucontext_i.h] Error 1
> make[2]: Leaving directory `/mnt/lfs/sources/glibc-2.8-20080929/csu'
> make[1]: *** [csu/subdir_lib] Error 2
> make[1]: Leaving directory `/mnt/lfs/sources/glibc-2.8-20080929'
> make: *** [all] Error 2

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我在开始LFS竟然没有检查host系统的架构,而LFS是仅针对32位系统的!看了一下gentoo的/etc/make.conf,发现里面的CHOST是64位,晕了。
解决方法有二:一是转投向CLFS,它是针对64位系统的,但是貌似更加复杂;二是另外找一个32位系统做host。对于我来说显然后者更容易,于是在另外一台服务器上重新开始。

另外又要发泄一下GFW给我造成的痛苦:出现上述问题时,google解决方案,只有www.mail-archive.com上有同样的条目,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一个网站竟然会被GFW河蟹掉,十分难以理解!最后花了10多分钟找到web proxy才算解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