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linux下的chromium试用成功

以前曾经试过,没有成功,隔了1个多月再来测试,已经基本可用了。

安装:
arch下直接使用AUR即可,如果安装了yaourt,直接yaourt -S chromium-browser
其它发行版自己看看不稳定仓库里面有没有吧,或者可以自己用google code上的源代码编译

运行:chromium-browser

测试:打开普通的英文网页和中文显示都没有问题,下载也还行,会自动的在家目录建立一个“下载”的文件夹。打开gmail等google本家的服务也没有问题。

问题:
1. 貌似无法弹出对话框?想要设置options和登入一个需要密码的网站都未能成功(可以在地址中直接写下用户名和密码来登入)。
2. 对https的支持不太好还是怎的,blogspot的页面显示不出来
3. 中文输入法还无法使用
4. 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崩溃退出

结论:基本可用,但是离取代opera还有较大距离,只能作为备用浏览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