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VIM的插件式输入法

刚加入douban上的vim小组,然后发现了vimim这个插件式输入法,试用之后,我感动得都快要哭了。
自家的xterm一直没有搞定中文输入(可能是因为ibus本身就不太完善的关系?),因此虽然终端和vim能够显示中文,但是在终端vim下无法输入中文很是郁闷。安装了这个vimim插件之后,奇迹般的搞定了终端vim的中文输入而且不会出现ibus的种种奇怪问题,可以说是最近除了完成LFS的创建以外最振奋人心的事。
一下是安装过程:
1. 到这个网站的下部下载插件
2. 在这里下载码表,我下载的是拼音码表
3. 把上述文件放到~/.vim/plugin文件夹下,如果没有的话直接创建即可
然后就可以测试了:
vim test
在插入模式下按下ctrl+^(实际上就是6)键,此时vim的提示区显示为"--插入(语言)--",然后输入拼音就会出来选字框了,空格选字。其它很多种玩法在这里有介绍,还没有来得及全部试,试了一下“点石成金”貌似很好玩。

另外,firefox也有一个嵌入式输入法名为fireinput,我用opera不准备尝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