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Fargo——惨

看过之后真的不敢相信这是真实故事拍的,太惨了。

柯恩兄弟的电影,我没怎么看过,可能这是第一部。没有什么大场面,却是处处惊心;没有什么悬念,但是却能吸引人一直看下去——真的,貌似我没有看出什么可炫耀的东西,但是却比前面的“星尘”更能吸引人的注意力。

主演威廉梅西,在“木兰花”中就看过他的精彩表演。精彩是精彩,但是由于我也没怎么看过他的电影,所以总觉得他怎么就在演生活中处处受阻苦大仇深的角色?

影片讲述了一个悲剧,但是我说不清楚这个悲剧是谁引发的,也许是处于矛盾中的每个人都有贡献吧。最终,贪欲酿成了一幕大悲剧。我真的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至于里面的冷血强盗,真的有这么一个人么?感觉其实他不应该承担最大的罪,而是那些被他所害的人。

影片最后女警的感叹,终于彻底打破了前面的阴暗气氛。原来人生还是可以美好无争的。

最后抱怨一句,女警及其同事那诡异的口音,是明尼苏达州所特有的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