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Stardust——创意+单线


本来还以为是科幻片的说,结果是魔幻片,而且还是带有英式搞笑风格的不严肃的魔幻片。说来也怪,这部电影是美国排的?我怎么觉得里面有好多英式口音。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观影,因为我本身就更爱看英国电影。
这部电影确实是很不严肃的,很多地方都颠覆了我对魔幻片的传统思维。比如本开可以当很多反派的王子们一个个匪夷所思的很快的死掉;比如罗伯特德尼罗扮演的有另类性取向的海盗船长,本来以为会很悲壮的死掉结果屁事没有;本来以为会被特理斯顿干掉的老女巫竟然很活力的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然后又竟然被光照(烤?)爆了。反正有很多地方的确出乎意料。当然了,我喜欢这种出乎意料。
然后,小笑料真的是层出不穷。而且其形式完全有恶搞的成分,颇似以前看过的“热血警探”和“僵尸肖恩”,很是过瘾。比如死掉王子的幽灵团,便是其中一个很大的亮点。
由于以上的原因,星尘可能不算一部魔幻片,我觉得把它归入童话更恰当一些。不过,这部电影确实也算童话中的精品了。以前看电影杂志,有人说这部电影比“魔戒”要好。我觉得不属于同一类型,而且两个在我心中都是精品,不能比的啦。不过,如果要跟“哈利波特”系列比较的话,“星尘”还是好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