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星期日

今天被雷到了

晚上没有出去上自习,结果是我被雷得外焦里嫩。
首先是,同学拿了一个包藏有SATA2硬盘的电脑来叫我帮她把vista换成xp,下面是我被雷的过程:
1. 换就换吧,先找驱动。于是用PE启动,启用网络支持——失败;
2. 失败怕啥,我还有Linux的LiveCD呢。于是用LinuxMint4.0启动,之后进行网络设置——失败;
3. 没办法,只有拿出目前硬件兼容性最好的Mandriva2008.0启动,终于能打开网络支持了呀。于是一边上youtube,一边玩compiz fusion,一边下驱动——看上去很美。不过过了一会儿之后,我发现,驱动下错了——我想撞墙;
4. 把正确的驱动下到U盘中,然后自信满满的插入XP光盘启动。load了一阵文件之后,它告诉我找不到硬盘——竟然找不到硬盘!
5. 发现是因为我使用的XP安装盘没有SATA2驱动。把驱动copy到U盘中,然后安装时按F6来加载第三方驱动。它告诉我你要是把驱动放到软盘里面我就能认得出来了。kao, 这个时代还有用软盘的人么?
5. 是到Deepin去找新版的安装盘。偏偏我们学校的网速又慢得要死,同学又是明天就要。没法下载了。
6. 那就自己做吧,把驱动整合到安装盘中。好不容易找同学借了一台装有xp的电脑,下载了nLite之后,赫然发现我还需要下载.Net Framework2.0以及某个xp的ISO。这种龟速,我去哪儿下载呀!
7. 最后,只能恢复出厂状态。但是,恢复了之后,硬盘分区又该如何呢?我头大了。
ps: 这个本,是HP V3643TU,万恶的本本。

第二个把我雷到的,便是前几天刚买的准备用来做量产的PNY 2G威盘。本来听说它很容易量产而且量产了之后传输速度可能提高才买回来的,结果发现这一款U盘已然更新换代,变成了不容易量产的类型。我可怜的“老毛桃撒手不管版PE”呀,本来打算把你量产后放到U盘上做一个万能的移动系统的...

所以:买电脑不要买最新的,DIY要抓紧时机。还有就是,艰巨的任务,一定要留好时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