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my last 校内游 and 牢骚

校内,对于身边很多同学来说还是日常的东西,对于我却已经成为遥远的过去。最初离开校内是在它开始变慢的时候,然后就再也没有去过以至于连密码都忘了。
今天在mail里面收到校内的好友申请通知,想到应该去确认一下并告知我目前的去向,于是再次登上了没有久违的校内。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慢呀。忘了密码,重设,进去之后,把认识的好友申请都通过,发了一篇说明文,然后就出来了。在我眼里果然非web2.0的东西都是丑陋的么?
突然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国内的网站,除了一些开源项目的网站做得十分牛逼之外,普遍都是丑陋无比而且不遵循w3c标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清华大学的部分网站竟然用firefox访问不能,而清华大学的教学评估系统已经做成了一个公司竟然还不支持非IE核心的浏览器真的令我觉得很搞笑。
想想目前看过的做得最好的非开源项目的国内网站,可能就是豆瓣了。yo2不算,人家是基于wordpress的,要做得难看很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