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星期四

“爱在暹罗”关键词

青春:青春往往极端。像我这样对这个世界基本失去兴趣的人可以安然的度过,不过,大多数人,都必然要经历这样或那样的痛苦。Mew和Tong的青春便充满了不幸和寂寞。
爱/情:爱是普遍的,而爱情是特异性的。所以,Mew和Tong之间由寂寞引发的,只是爱,而不是爱情。就像Tong最后对Mew说的那样:我不能做你的男朋友,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不爱你。相反的,爱情是自发的想要和某人在一起的感情,比如Ying对Mew疯狂的爱情,这个女生并不无聊也不寂寞。
控制:Sunee便是一个有强烈控制欲的女人的典型例子。不管是具有天生虐待潜质的控制者,还是太爱别人但是不知道如何表达只好处处保护的控制者(这里是后者),其结局往往都是不可避免的悲剧。所幸的是一个假冒的女儿改变了她,使她和她的家人得以从自己建造的牢笼中解放。
心酸:尽管Sunee开着很高级的丰田车俨然一个高级白领,但是看到她给丈夫端上一盘热腾腾的饭菜而自己跑到一边去吃丈夫中午没有动过的凉掉的饭菜的时候,不仅他丈夫哭了,我也觉得心酸;当Tong拉着Ying的手在人群中往前挤但是那只手慢慢脱离的时候,我觉得这个世界黑暗了。
Ying:这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她不顾一切去暗恋Mew的时候,我觉得她是一个标准的庸俗秀逗女青年。但是看到她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帮助Mew翻译一段歌词的时候,我发现她其实一点也不庸俗。而当她抱住Tong的头安慰他的时候,我震惊了,按常理来说她不是应该恨这个人么?然后我开始懂她了。她其实是一个很敢爱而且很坚强的有志青年。之前她之所以会表现得那么秀逗,不过是因为她暗恋的人是一个处于流言中心的人,她需要用那些秀逗的方式来使自己更坚定而已。所以她能够给Tong那个惊世一抱,所以她能够跪下来求精品屋老板把前“情敌”要送给前暗恋对象的东西卖给她,所以她能够激动的拉着Tong的手为Mew欢呼然后又黯然离开。
结局:Tong对Mew说那句话是意料之中的,但是即使要Tong和Ying最后走到一起很无理,我还是恨导演没有给我这个结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