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星期一

Mandriva的faac音频问题

近来我的Mandriva的问题不少。KDE4毫无征兆的就不能启动某DBus了,而AmaroK的lyrc脚本也毫无征兆的不能使用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最不可思议的是视频播放器上出的问题。可能从四月初开始,Mandriva2008.0的Backports仓库中的xine-faac包就发生了破损,导致Mplayer和Kaffeine等利用xine引擎的播放器无法正常播放某些视频中的音频流。之后安装了Mandriva2008spring,惊奇的是这个破损的包貌似并没有被修正而是从原来的backports库进入了contrib库,结果新安装的系统中Mplayer和Kaffeine竟然也有类似的问题,这让人有点崩溃。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不知道为什么Mplayer无法播放rmvb了倒是Kaffeine可以,这两者都是用的win32解码包所以我十分不解。
目前,我找到的解决部分视频无声的最无痛的方法是安装gstreamer-faac和gstreamer-faad库,并且安装常见视频的gstreamer解码包,然后这部分视频用2008spring新加入的totem观看。MandrivaClub上有同学采用的方法是安装Kaffeine的gstreamer引擎,但是貌似Kaffeine和gstreamer引擎的整合不是很好,而且在Konquerer中预览时还要选择是Kaffeine-xine还是Kaffeine-gstreamer有点让我不能接受,所以就直接利用totem了,totem对于gstreamer的支持还是十分不错的。
最后还是要为xine-faac这个包这么长时间都没有被修正感到汗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