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星期日

BBC1995版“傲慢与偏见”

两个字——神作!

据说这是最忠实于原著的版本,看完了之后发现果不其然,和2005电影版“傲慢与偏见”在一些地方有着显著差别。其中最显著的一幕我觉得是Mr. Darcy第一次向Elizabeth表白的时候。BBC版是在Mr. Collins家中,2005电影版是在雨中。虽然后者看起来更有激情,不过Mr. Darcy本来就是一个闷包子,n'est pas?

这一部里面的Elizabeth稍胖,不过我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好。2005电影版里面由Keira Knightley扮演的Elizabeth我觉得过于冷酷了点(当然只是从她那像刀削过的脸型来说),而这一部里面除了睿智以外还表现得很可爱(下图咯),反正是各有好处吧。


而由Colin Firth扮演的Mr. Darcy,可以说是我看过的版本当中最符合原著的。很绅士,看起来很高傲,但是也有一点憨厚(或者说善良吧)的感觉——典型的英国老好人绅士(下图咯)。看了这一部之后才发现在“真爱至上”里面也有他作为主角,可惜了当时只知道Huge Grant,都不记得他扮演的是什么角色了。有机会一定要补一下。


爱情骗子Mr. Wickham,在此片开始看起来其实还蛮正派的(尽管我书和电影都看过2遍)。但是到了后面真是猥琐之势不可挡也。这一点可以说处理得十分好啦。

然后扮演Mrs. Bennet和那个什么lady的演员,貌似也是老戏骨了吧。

总之,这一版“傲慢与偏见”才是真正完美体现简奥斯丁作品精髓的一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