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星期日

Sense and Sensibility——老龄版傲慢与偏见?

其实这一部在大体上和“傲慢与偏见”是雷同的:只有女儿因此面临扫地出门结局的乡绅家庭,富有的白马王子,虚有其表的爱情骗子,以及一个可以说纯洁得傻冒的大女儿和性格锐利的二女儿。二女儿在开始的时候同样的讨厌自己的白马王子而被爱情骗子欺骗,然后爱情骗子同样都是为钱傍上一个富姐才原形毕露。然后最后照样是姐妹双双幸福出嫁的美满结局。
不过我认为这一部还是赶不上“傲慢与偏见”。首先是女主角大多数都很老,比如大姐,比如大嫂等等。然后是这里的二女儿玛丽安娜并不像“傲慢与偏见”里面的伊丽莎白那样睿智,相反却像丽迪亚般缺乏头脑——上校能够义无反顾的爱上她我真的是觉得很惊奇。其实看到快完的时候我还以为玛丽安娜会挂掉然后大姐也找不到好归宿,怎奈这是简奥斯丁的原著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悲剧结尾的,所以我看到的是草草到来的完美的爱情。最后想说一下Huge Grant,他怎么表现得那么傻?我完全无语。
不过,抛开上面的牢骚,“理智与情感”还是很不错滴。也许我想来喜欢看英国古典电影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