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星期二

No Country for Old Men——我只能看出无奈的暴力现状

为什么是这个片名?我真的看不懂。我只能看出好红好暴力,我只能看出老警长对暴力现状的无奈和犯罪者的肆虐。但是我还是看不出来跟“老无所依”有很大的关系。

抛却上面的内含,就是一部犯罪片或是警匪片了。像冰雪暴一样,罪犯还是那么变态。不过,到了最后,我开始喜欢这个罪犯了。我想,他是有一股杀人冲动,但是也还是有原则的。冒犯他的都得杀,为了说话算话敌人的老婆也得杀。但是如果不是必须得杀的话,掷个硬币猜一下正反面,你答对了就不杀。虽然这样的“原则”有点让人不寒而栗,但是比起老牛仔为了钱牺牲老婆要好得多(当然不考虑法律因素)。后面他被撞后向小朋友买衣服并且执意要给钱更显得这个人不那么坏。这里提一下他被撞的镜头,真的太突然太突然了,吓了我一跳。

对于老牛仔不想说什么,虽然很会打架,但是不那么喜欢——拜金主义者。

老警长,我不明白他晚上去探查出了命案的房间时为什么没有被杀掉。当时杀手在里面啊,而且按照杀手的作风是应该把他杀掉的啊。搞不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