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吃到草莓,想到"Across the Universe"

本来不打算写这部电影的,因为它在我寒假所看的诸多片子当中确实显得无趣。演员太奶油,剧情太薄弱又俗气,歌也不像"Harispray"那样能够抓住我的耳朵。

今天,吃了同学的草莓。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吃到草莓,然后,就想到了这部电影。

说实话,这部电影的想象力还是蛮高超的。比较出彩的是验兵处的那一段,以及郊外马戏团的那一段,还真是梦境呢。不过,让我由一颗草莓联想到这部电影的,是草莓炸弹的那一段。被伤害的爱,墙上到处流着汁却像淌着血的草莓,以及最后投放在越南战场上的草莓炸弹——我真的还没有看过这么诡异有创意的段子。

这部片子看成一个有着杰出才华的导演的梦呓也还是不错的。其实梦呓的话为什么不像“超市夜未眠”一样不要讲什么宏大的故事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