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星期日

BJ Diary——绅士与肥姐的爱恋

看这部电影完全是因为“傲慢与偏见”。
如果以英国浪漫爱情喜剧的立场来看的话,这部电影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部很好的电影,就像去年的“真爱至上”一样。但是不幸的是它有“傲慢与偏见”这个老前辈,所以在我带着审视的目光来看完这部“BJ单身日记”之后便找出了很多不足。剧情跟“傲慢”基本是雷同的,只是少了个大姐线而已,所以下面直接说我对此片的批评吧。
1. Mr. Darcy在影片中也说了脏话。打架的时候说一下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为什么最后深情相吻的时候也要说那个f**k呢?哦,顺便说一句,这里的Mr. Darcy仍然是Colin Firth,而且他穿驯鹿外套和戴圣诞老人领带的场面很让人忍俊不禁。
2. Bridget Jones,虽然说从剧情和导演安排上来看就应该是现代版的Elizabath,但是我的确不愿意承认她像Elizabeth。BJ很肥,你看她从消防滑竿上滑下来的场景最明显;BJ很脑残,不然如何搞砸了那么多工作;BJ很花痴,竟然差点被Mr. Wickham(实际上在此片中是Daniel)二次搞定;BJ很邋遢,你看她的blue soup。此片中的BJ,完全没有Elizabeth那样的睿智和温柔;虽然可以勉强说她至少和Elizabeth一样宽容大度,但是我想这恐怕应该算是“心宽体胖”。此片中和“傲慢”中一样高不可攀的Mr. Darcy,竟然“第一眼就爱上了”BJ,我觉得真是缺乏铺垫的——除非男的8岁女的4岁的时候就已经一见钟情了。如果说“傲慢“中至少还算上流阶层之间跨度不很大的爱情的话,这里只能用”灰姑娘的故事“才说得通了。说了这么多,其实BJ各方面还可以,就是太花痴这一点让我难以忍受。
3. Daniel。唉Huge Grant您的形象算是毁了,由于讨厌Mr. Wickham的缘故,我顺带把Huge Grant给讨厌了。由于看过很多遍“傲慢”,所以Mr. Darcy一出来我就对他崇拜不已,而Mr. Wickham出来了我就肯定对他憎恶至死了——不管演员是谁。
其他的还好,真的还好。不过我不打算看第二部了。在我看来“傲慢”的结尾已经是完美,如果来一个续集,那肯定是续貂之作。

没有评论: